金融知识送下乡 普惠金融进万家——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年09月16日19: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推动金融知识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9月16日,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走进磐石市驿马镇驿马村,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宣传、进行一次座谈、表演一组节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现场通过金融知识讲座,提醒农民朋友们在选择金融投资产品时要先“四看”;传授了个人信息保护秘诀;并通过十问十答,使村民们全面了解征信知识、银行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吉林分行员工还开展了人民币防伪现场教学,对新版人民币防伪要点进行讲解,并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帮助农村朋友们掌握巧识人民币真伪技巧。同时,浦发银行吉林分行员工还对金融知识宣传内容进行整理汇编,创新采用三句半表演等形式演绎了金融知识要点。通过“守住钱袋子”三句半、浦小侠识别“直播购物陷阱”小品节目,提升了在场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据了解,自9月1日起,该行辖内24家网点通过电子滚屏、平面电视、自助机具、电子海报机展示活动宣传口号和宣传重点,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区摆放宣传海报、折页,播放宣传片等视频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排专人主动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

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已通过官方公众号每周一期,持续推送原创“钱”卫浦小侠金融消保合规知识漫画44期,发布原创风险提示200余条,该行以线上宣传为主并配合线下活动深入宣教,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学习金融知识。下一步,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建立具有本行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切实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送到百姓身边,助力广大金融消费者守好“钱袋子”,筑牢幸福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