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安县提质改造农村老旧路

2020年09月16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建路惠民、养路利民、管路为民。近日,记者来到农安县巴吉垒镇西铁村,看到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路面进行平整,振捣机、摊铺平整机不停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自去年年末以来,农安县精准决策,要求“每个村都有一条畅通主干道”。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开展了“老旧路”提质改造工作,主动作为,成立专班,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层层压实责任,对质量、进度、安全、环保、造价进行全要素监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有效工作机制,确保如期竣工通车。

  同时,为扎实有效开展“老旧路”改造工作,农安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实行巡查、定向监督检查、暗访、会议调度等方式方法,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形成覆盖每条路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督网络。

  据介绍,农安县“老旧路”改造工程分为30个施工标段,涉及22个乡镇160个行政村,总长度524.856公里,位居全市改造规模之首。工程完工后,对助推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意义重大。(赵阳 记者柳青)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