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供应节约有我——吉林省机关单位食堂劲吹节俭风

2020年09月13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精准供应 节约有我

为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吉林省机关单位积极行动,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在反对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单位食堂厨房精准备餐,用餐人员开展“光盘行动”,一股“舌尖上的节俭风”迎面拂来。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制定具体措施,对机关公务接待、食堂用餐等方面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利用“吉林人大”公众号,向干部职工发起倡议书,号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的表率作用,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省检察院二楼大厅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宣传片及公益广告,通过持续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省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从食品采购、食堂就餐、公务接待等多方面着手,通过加大宣传、选树典型,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健康的绿色消费观念和饮食文化,营造“节约食品、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签上名字就是对自己的一份承诺,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在吉林边检总站机关举行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签字仪式上,全体民警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线上“云接力”,线下承诺签字、发出倡议书……吉林边检总站从宣传引导、制度执行、监督曝光、作风建设入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点滴做起,从日常抓起,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食堂内,“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相关视频循环播放,营造出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党员干警们表示,“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记者李娜 王瑞 董鹏宇 祖维晨 赵梦卓)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