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长白山 体验“森呼吸”

第三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暨第二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启动

2020年09月12日20: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白山9月12日电 (李思玥)9月的长白山秋高气爽。11日晚,第二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活动在汽笛声中正式启动,来自长白山周边县市州200余名骑行参赛选手齐聚于此,一同参加了夜骑巡游池南区漫江小镇活动。骑行选手们霓虹装扮的自行车上灯光闪烁,点亮了池南区漫江大街。

骑行参赛选手齐聚长白(人民网 李思玥 摄)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表示,长白山管委会将借着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东风,深入实施“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战略,依托长白山主景区,推进长白山慢行系统2.0提升版、池北区西郊自行车公园和“环长白山365公里骑行绿道系统”的建设完善,全力打造池北区二道白河旅游名镇、池西区东岗运动小镇、池南区漫江讷殷古镇的“环长白山品牌”。

夜骑巡游池南区漫江小镇(人民网 李思玥 摄)

9月12日上午,第三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第一阶段赛正式开赛,来自长春、大连、哈尔滨等省内外共200余名选手和骑行爱好者们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骑行选手们蓄势待发(人民网 李思玥 摄)

本次比赛赛道从长白山南景区山门至鲁能胜地度假区,全程共81公里,平均坡度3.7%,以下坡为主,赛道设施密度低,线路长、弯度大,对参赛选手们来说,是压力不小的挑战,也是沉甸甸的收获。

“这是我第一年参加骑行活动,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环长白山赛道的风景非常美,很适合骑行!”前来参加比赛的骑行选手孙启告诉记者。

骑行选手孙启面对比赛信心满满(人民网 李思玥 摄)

经过近两小时的赛时,来自长春捷安特车队的选手率先突围,通过终点,夺得第一阶段赛第一名。

第三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人民网 李思玥 摄)

比赛选手出发(人民网 李思玥 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李思玥 摄)

11日,在“环长白山”边境风光骑游线O2O发布会上,“环长白山”边境风光游的骑游线路正式对外发布。近年来,长白山管委会具体整合森林、康养、运动、健身和边境等优势旅游资源,大力推进环长白山365慢行绿道系统建设。该系统北起池北区二道白河镇,经331国道串联起长白山北景区、西景区、南景区和池西区、池南区,南至长白县,全线长达365公里。

“环长白山”边境风光骑游线O2O发布会(人民网 李思玥 摄)

此条慢行绿道的建设,旨在打造一条环绕长白山以自行车骑行、徒步露营和自驾游为主要方式,充分展现长白山自然与人文品质的一个新兴旅游产品。随着绿道、环山线和331国道的逐步联通,特别是核心区域各具功能性的10个驿站投入使用,使环长白山骑行体验感越来越好,服务也更加人性化,吸引骑行爱好者慕名前来体验。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