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11日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10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晓萍、石玉钢、安立佳出席会议。

  高广滨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领教育工作,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广滨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教师,保障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高广滨强调,秋季学期已经开学,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最严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和物资保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高广滨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着眼当前教育领域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思政课守正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十四五”谋划,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景洋)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