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联文化纪录片《抗日名将王德泰》白山首映

2020年08月31日12: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抗联文化纪录片《抗日名将王德泰》白山首映

  由白山市江源区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反映民族独立、抵御外侮的抗联文化纪录片——《抗日名将王德泰》,8月30日晚在白山市江源区政府广场首映。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献礼片,该片介绍了王德泰将军从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1936年壮烈殉国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王德泰将军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东北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仰、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该纪录片时长18分22秒,主要拍摄地点集中在江源区德泰烈士陵园和抗联王德泰将军殉难地展览室。为真实再现当年的战争岁月,江源融媒体中心查阅、搜集了大量历史资料,耗时一年半时间,完成了纪录片的筹备和拍摄。

  近年来,江源区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拍摄了多部微电影和电视纪录片,以此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本土文化产业品牌。(记者王春宝)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