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首批回引人才17人全部到岗

2020年08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20日,农安县召开首批回引人才座谈会暨欢迎会。据悉,经审批考察等程序,首批回引人才17人已全部到岗,并分别投入到教育、农业、医疗、政法等机构开展工作。

座谈会现场。农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全县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畅通域外农安籍优秀人才回引渠道,农安县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人才回引工程,并制定发布了《关于邀请农安籍在外人才回调工作的意见》,确保每位人才可以“高高兴兴回家、顺顺利利到家”。

农安县人才回引工程主要面向在外地工作的农安籍公务员(参公人员),在外地工作且具有干部身份的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农安籍人员,农安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配偶、子女为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首批回引的17名同志,从报名、考察到落编、报到,最快的只用了十天、最慢的也只有一个多月。

县委书记张知众为回引人才颁发证书。农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充分听取个人意愿基础上,农安县根据人岗相适、对等对口的原则,将17名回引人才均安排到意向单位,再次为农安籍在外人才回乡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回引人才感受到争分夺秒的“回引速度”和真情实意的“回引温度”。

回引到县医院的桑玉杰,原来是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医院护士,因管理体制等原因,在落编时遇到了问题。经组织部门、县委编办和县卫健局三个部门齐心协力和全力推进,桑玉杰顺利回引、落编。据了解,农安县积极跟踪跟进,坚持不让一位回引人才掉队,并策划了相关工作方案。在回引人才入职时,将车站迎接、基地参观等相关环节做实做细。

回引人才谷新艳说:“我们要争当助力家乡振兴的建设者,倾尽所能,踏踏实实工作。我也会向身边的农安籍优秀人才发出邀请,请他们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变化,让他们知道家乡正敞开热情的怀抱,期待着他们回家,为助推家乡振兴,共创农安更加辉煌的明天而贡献力量。”

回引人才合影。农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未来,农安县将不断改进完善人才回引工作,将人才回引由“定期引”变成“全天候”,由“单一引”变为“全方位”,实现回引工作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加强对回引人才跟踪服务,做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切实打造一支“永久牌、成熟型”人才队伍,为打好“五大战役”、实现“九大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