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延吉交警“轻骑队”亮相街头

2020年08月12日13: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10日,延吉市公安交警大队新组建的交警“轻骑队”正式亮相,53名队员驾驶警用轻骑电动摩托车,分别在市区4个执勤中队辖区道路上执勤。

驾驶警用轻骑摩托车巡逻具有机动性和灵活性的特点,针对当前市区交通高峰期“因乱致堵”“因祸致堵”的问题,交警部门在保持城区执勤中队原有摩托车配置的基础上,再从各中队选拔出了53名优秀辅警组成交警轻骑队伍,分为4个轻骑小队,城区执勤中队各辖一队。

轻骑队主要承担各自辖区主干道、繁华商圈的高峰疏导和动态交通违法查处以及其他临时性紧急任务,轻骑队采取路面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执勤方式,高峰时段突出定点疏导与应急处突,平峰时段强化路面巡逻与执法查处。

今后,轻骑队将充分发挥自身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优势,闻警而动,高效运转,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助“一臂”之力。 (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