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战高温】长春莲花山交警开展“亮号工程”

2021年07月2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已是伏天,酷热难当,路面更是开启了“烧烤”模式。长春莲花山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奋战在“热气腾腾”的道路上,指挥交通、巡逻执勤、处置事故、整治违法,全力以赴维护莲花山交通安全秩序。

蒋家广场是莲花山辖区内的重点交通枢纽,广场四个出口分别通向九台、双阳、吉林、长春城区四个方向,每日途径的大型运输车辆高达百余台。为确保夏季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畅通,莲花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蒋家广场设置卡点,组织执勤人员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同时,持续开展“亮号工程”。

“亮号工程”,是莲花山交警大队根据区域道路交通实际开展的特色行动。执勤交警对所有过往大型车辆的车牌号、扩大号、反光标识等进行检查,对车牌号、扩大号因泥灰覆盖导致不清晰、反光标识模糊的车辆进行现场整改。

“亮号工程”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开展。针对不合格的大型车辆,执勤交警与驾驶人一同进行“亮号”作业。

“平时总是连轴地跑长途,尤其是雨天,很难发现车辆扩大号被泥水盖上了。”一位正在清理扩大号泥土的司机说,通过“亮号工程”,知道了扩大号、号牌以及反光标识清晰的重要性。

同时,过往司机们还对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人性化执法方式点赞。(来源:莲花山发布)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