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宠物生物制品研发 推进疫苗生产基地建设

2020年08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塔吊林立,焊花飞溅,机器声隆隆,运输车来回穿梭,盛夏时节,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诺生物”)宠物生物制品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项目第一期建设部分在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10月实现全面竣工,2022年2月实现投产。” 西诺生物董事长夏振强介绍说。

西诺生物成立于2005年,是专门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及其原辅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依托院士工作站,专门研发犬、猫等小动物传染病相关的生物制品,产品涵盖预防、诊断及治疗三大类。

新机与新局不是等来的,是干出来的,西诺生物深谙这一点。基于此,西诺生物投资新建了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宠物生物制品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7.4亿元,占地3.2万平方米。

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近15年时间,西诺生物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激活内在动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24项、专利授权8项、获得新兽药证书4项、临床批件10项、承担省、部级科技研发课题12项、签订合作开发及技术转让合同13项。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