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决战正酣

2020年08月09日08: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决战正酣“4号线”

  8月6日,在长春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的施工现场,25吨汽车吊机伫立在一旁,工人们在烈日下抓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长春市轨道交通4号线的延伸线,主要为加强中心城区与净月组团之间的联系,促进组团的发展。线路全长4.485公里,沿临河街向南敷设,共设5站6区间,平均站间距864米,其中福祉路西站与轨道交通6号线换乘。车站为路中单层高架侧式车站,线路全部为高架形式,采用与既有4号线相同制式系统。

  “这次的工程难度大、时间紧,不过我们有信心做到最好。”50岁的陈刚是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为了能够让项目抓紧完工,刚做完直肠切除手术仅仅5天后,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正是陈刚和工人们的这种忘我精神,让工程进度不断提速。截至目前,全线790根桩基施工全部完成,170个承台全部完成,170个墩柱已完成159个,车站盖梁44个已完成15座。

  截至8月6日,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桥梁下部分基本完工,梁上部结构施工已经拉开序幕,车站及区间梁体浇筑完成9跨,“我们3月15日全面复工复产,现累计投入人员631人、机械27台、钢材5400余吨、浇筑混凝土约4.8万立方米。本着‘起跑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理念,我们认真做到‘严防疫、真复工’。”长春市轨道交通建设事业总部土建工程中心副经理王振中说道。(赵枭伊 记者邹鹏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