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启幕 京剧《杨靖宇》震撼上演

2020年08月03日20: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8月3日电 (李思玥)今晚,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在吉林省大众剧场迎来首场演出。本场开幕式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演出特别安排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白玉兰榜首奖得主倪茂才领衔主演的大型原创京剧《杨靖宇》。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开幕式 人民网 李思玥 摄

京剧《杨靖宇》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创排,高派的激昂唱腔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了林海雪原的红色激情,同时传递了中华民族在重重考验、种种灾难面前知难而进、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

京剧《杨靖宇》 人民网 李思玥 摄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幕式邀请了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观看了演出。

京剧《杨靖宇》 人民网 李思玥 摄

“抗日的民族精神和今天战‘疫’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今天怀着崇敬的心情为他们演出。吉林省京剧院用杨靖宇精神来鼓舞现代的年轻人,用文艺宣传来影响这一代中国人!”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戏曲剧院京剧团团长倪茂才表示。

倪茂才接受记者采访 李在彤 摄

开幕式令人心潮澎湃,深感振奋,广大战“疫”一线人员表示,将以杨靖宇精神作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经历了半年多的战‘疫’,今天能有幸受邀来到大众剧场观看线下演出,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传承和弘扬杨靖宇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力量。”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德正街道农大社区书记王丽敏说。

据了解,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1日。活动期间,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办6场大型室内演出,在长春文庙广场将举办14场室外公益演出。

本次演出季加强对剧场、演出广场、展示地域的管理,同时希望广大观众在参加活动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共享高品质艺术盛宴。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