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区企携手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进军千亿级

2020年07月31日12: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31日,长春新区会议室内,来自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企业家们齐聚,研判当前形势,共谋发展蓝图。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华景斌与企业家们在交流与探讨中思路碰撞、共识升华,区企携手,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向千亿级进发的发展大计。

新区拥有科研优势和产业基础,所属长春高新区是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级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拥有各级技术研发中心23个,集聚医药产业科研人员3000余人,形成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雄厚的科研研发优势。全区医药类企业发展到558户,搭建出一条集研发、孵化、生产、检验检测、流通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之所以发展既快又好,得益于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座谈会上,在座的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既概述当前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蓝图,也为新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和发展压力,一批老企业准确把握大势,在加快升级转型中华丽转身。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孔维坦言,公司非常重视创新环境的建设和新产品的开发,公司自创立以来,累计立项研发项目50余项。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泽波表示,我们始终将创新视为企业的灵魂和持续发展的保证,高度重视药物研发工作,通过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引进尖端药物研究和分析设备,不断加大药物研发投入等多种举措,使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

华景斌对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新区未来能够进军千亿级的产业之一。目前,区内很多企业供应链升级,产能进一步释放,产品销量进一步增加,这些利好因素都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一批龙头基地型项目相继落位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积蓄了能量。

疫情虽有冲击,但也给生物医药产业带来了新机遇,未来五年将是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在座各位企业家要抓住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注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配套合作、融入新区发展战略,在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板块中脱颖而出。通过延链、强链、补链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竞争力。新区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大的诚意一如既往地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为广大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通过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与企业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迈进,全面起势的生物医药产业,将成为拉动长春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