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宣传部到江南镇下黑顶子村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0年07月29日16: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28日,延边州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陈铁到敦化市江南镇下黑顶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调研,敦化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王继东、江南镇党委副书记金龙学、宣传工作负责人褚筱蔷陪同调研。

在下黑顶子村,陈铁现场查看文化礼堂、居家养老大院、宣传栏等设施投入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孝心村”在活动开展、载体创新、教育和引领村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镇、村两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村规民约细化量化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下黑顶子村以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孝老敬亲活动、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等形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积极作用,实现了村级党组织从以往管理群众到服务群众,再到服务与引领相结合角色转型,营造出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百姓和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江南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统筹镇村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建设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文化加油站”。(杜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