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发布暨红旗创新大厦开放仪式在长举行

2020年07月28日21: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7月28日电 (王海跃)七月春城,满目葱翠,生机盎然。28日上午,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发布暨红旗创新大厦开放仪式在长春市举行。本次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坐标——红旗创新大厦正式开放,同时,也有助于品牌提升,实现政企共建,展现政企共赢。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讲话。

仪式现场。王海跃 摄

红旗创新大厦坐落于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是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地标性建筑,是政企合作的创新示范项目。据了解,项目整体建设投资6.69亿元,旨在通过打造和运营“5G覆盖、智能能源、共享办公的地标性智慧楼宇”和“全球首个智能化全场景应用数字展馆”,实景展示红旗品牌文化和创新技术,努力成为中国汽车文化的新地标,进一步加快红旗小镇建设步伐。

红旗创新大厦(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仪式上,长春市发布了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并与一汽集团分别签署“四个回归”合作协议、红旗新能源工厂合作协议。一汽集团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欧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铁资本、中国铁建、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签署红旗小镇产业基金意向合作协议。

“今天,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发布、红旗创新大厦开放、多项合作签约,标志着地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政企联动进入了新阶段、红旗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景俊海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殷殷嘱托,与各方携手牢牢扛起振兴汽车工业、做大做强民族品牌的重大政治责任,一如既往支持一汽改革发展。

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一汽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红旗品牌逆势飞扬,在产品创新和市场销售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红旗品牌将与吉林省、长春市进一步加强合作,秉承共商、共创、共建、共赢理念,同产业伙伴和社会各界一道,以前瞻的思维、创新的实力,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再创新的辉煌。

“今年2月,吉林省正式批复长春国际汽车城规划。省市政府在资金、政策、项目方面全力保障,一汽红旗新能源整车繁荣基地、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基地、解放J7智能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为国际汽车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表示,未来,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主动承担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改革与复兴重担,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践行生态文明,推进产城协同,打造享誉世界的汽车产业标识地、引领中国的智慧城市先锋地、汇聚英才的美好生活宜居地,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吉林振兴、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第二届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在红旗创新大厦门前正式开启。

经典车巡礼。王海跃 摄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