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培训

2020年07月27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扶余市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培训

  扶余市委组织部从“新”字着眼,从“实”字入手,聚焦需求导向、培训实效、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全市各级干部和各类帮扶力量脱贫攻坚业务能力。

  聚焦需求导向,增强脱贫培训的精准性。把乡镇党政正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职、扶贫挂职干部、有扶贫任务的企业业务负责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对1包保帮扶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等作为培训对象。结合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制定脱贫攻坚教育培训计划,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分级分层组织干部参加培训,确保此次培训与中心任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相契合。

  聚焦培训实效,增强脱贫培训的科学性。创新培训模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开设“空中学堂”,着力打造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新平台。根据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扶贫领域的作风教育等方面开展集中授课,真正做到“因缺设学、因弱设学、因需设学”。

  聚焦学风建设,增强脱贫培训的规范性。把从严管理贯穿培训始终,严格按照中组部新下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制定出台扶余市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具体要求,就落实从严治学,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在线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堂课后整理未参训学员名单,并督导未参训学员和学习时长不够的学员及时观看课程回放。落实量化考核管理,根据学员课堂表现、个人总结报告完成质量,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记入本人学习档案,促进学员遵规守矩、端正学风。(扶组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