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春公园消夏赏花交响音乐会举行

2020年07月23日14: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炎炎盛夏,百花争艳。7月23日上午9时许,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的“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2020长春公园消夏赏花交响音乐会,在长春公园欧式园精彩上演。长影乐团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盛放在鲜花丛中的音乐盛宴。

城市中的公园,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文化载体,更是承载城市文化、文明的重要场所。自2016年以来,长春市在主城区尝试开展了“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创建活动,充分挖掘公园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艺术资源,大力加强公园生态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春城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的体验感和幸福感。此次2020长春公园消夏赏花交响音乐会,是“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之一。

担纲演出的长影乐团对演出曲目进行了精心挑选,雅俗共赏,别具韵味。一曲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管弦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正式拉开了演出序幕。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铜管教研室主任、吉林艺术学院交响管乐团指挥刚星的倾情执棒下,贝斯、吉他、萨克斯等乐器轮番上场,分别带来了《Fuego》《目不转睛》以及电视剧《上海滩》主题音乐等多个曲目。电声乐器与管弦乐团的默契配合,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现场,男低音歌唱家黄河,青年歌唱家方美花、周婷、柳婷也带来了各自的拿手节目。选自经典歌剧《卡门》的咏叹调《斗牛士之歌》铿锵有力,尽展歌唱家的精湛唱功。电视剧《三国演义》《红高粱》主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九儿》荡气回肠,不绝于耳。歌曲《卖花姑娘》《芦花》突出了“花”的意象,与公园的茵茵绿草、鲜花连片相映成趣,令人沉醉不知归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定义中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伴随着管弦乐《我的祖国》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乐曲声,2020长春公园消夏赏花音乐会正式落下帷幕。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