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六月 永恒经典

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上演

2021年06月12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11日晚19时,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缤纷六月 永恒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上演。长影乐团携手众多优秀歌唱家,倾情演绎了10余首经典器乐和声乐作品,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雅艺术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沈阳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山西省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谢江执棒。一曲热情洋溢的管弦乐《火把节》拉开了演出序幕,这首作品是交响组曲《云南音诗》的乐章之一,深受观众欢迎和喜爱。随后,长影乐团带来了多首经典隽永的中外名曲。管弦乐《瑶族舞曲》《节日序曲》旋律欢快、优美奔放,是表现节日欢腾场面的上佳之作。管弦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剧选段《乡村骑士间奏曲》《西西里的晚祷》旋律跌宕起伏、真挚感人。长影乐团的精湛演奏,营造出如梦如幻的音乐氛围,令观众深深地沉醉其中。

音乐会中,女高音歌唱家吴侠、女中音歌唱家曹粹、男高音歌唱家刘航先后登台献唱,天籁歌喉惊艳观众。三位歌唱家均执教于沈阳音乐学院,曾在国际国内重要声乐赛事中屡获佳绩,并活跃于当今国内外歌剧舞台上。吴侠带来了抒情歌曲《长江之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并以拉丁语演唱《天神赐粮》,歌声情真意切,感染力十足。曹粹演唱的歌曲《绒花》感人肺腑、《我的大东北》亲切生动、歌剧咏叹调《我心花怒放》展现出深厚的演唱实力。刘航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和歌剧选段《今夜无人入睡》。三位歌唱家技艺高超,声音华美多样。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在观众持续不断的热情掌声中,长影乐团携手指挥和三位歌唱家返回舞台,带来了脍炙人口的《饮酒歌》。音乐会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