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品牌荣耀,开创产业未来 吉林大米“三名工程”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07月16日12: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16日,在吉林粮食品牌主题日活动暨“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吉林大米“三名工程”评选结果揭晓,10名个人、10家企业以及30个品牌上榜。

本次评选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吉林日报社、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大米行业领军人物、龙头企业、优质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盘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成果。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中右)、新华社吉林分社社长陈俊(中左)为获奖“名人”颁奖。

活动聚焦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进程,向社会推介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发展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人物、企业和品牌,通过推介行业优秀的人物及创新案例,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宣传品牌、发展品牌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活动以“绽放品牌荣耀,开创产业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置吉林大米“名人”“名企”“名品”三大奖项,以及特别奖——吉林大米最具推动力人物,共有30名个人、50家企业以及150多个品牌产品报名参与。经过初评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本次吉林大米“名人”“名企”“名品”榜单。同时,活动设置的特别奖项以感谢在各自领域为打造吉林大米而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图中)为获奖“名企”颁奖。

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蒙权、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育种专家张三元等10人获评吉林大米“名人”称号;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吉林市宇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舒兰市永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荣登吉林大米“名企”榜;查干湖圆粒香1号、大荒地有机绿色大米、古船吉林市长粒香、金蛙万昌大米、吗西达有机大米、平安永丰稻花香、福临门吉林大米舒兰皇宗贡稻、松江佰顺德惠小町、三莲有机大米、乾蕴牌榆树大米等30个品牌产品被评为吉林大米“名品”。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亚洲,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孙广友,浙江国保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军,吉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周广春荣获吉林大米最具推动力人物。

吉林日报社副社长郝斌作吉林大米“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新闻发布。

五年来,吉林省践行作为粮食大省的责任担当,按照 “粮食也要打出品牌”的要求,系统谋划,精心布局,粮食品牌建设在大米“白金名片”打造上率先发力,实现了“吉林大米”从“好米”到“名米”的华丽转身,在市场树立了中高端品牌地位,获得“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殊荣,创造了国内区域性农产品公共品牌快速崛起的的吉林速度,更成为全国粮食行业结构性改革的标志样本。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吉林中心主任徐家军(图左)为获奖代表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蒙权颁奖。

会上举行了吉林大米“三名工程”颁奖仪式,以鼓励这些在吉林大米品牌打造过程中涌现出的“名人、名企、名品” 以及吉林大米最具推动力人物,提升其在“吉林大米”品牌打造过程中鲜明符号的影响力,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总结品牌培育的创新模式,持续提升吉林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领吉林大米品牌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来源:新华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