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一路创新 一路精彩

2020年07月15日13: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从名不见经传,到激光器、光谱仪器、教学实验设备、激光测量/加工设备、机器视觉与光电检测等一系列激光产品占据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各公司项目研发的实验台和各工厂的加工生产线;从小规模生产,到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回望发展的24年,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产业公司”)从无变有、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由强变优,用不被辜负的岁月礼赞创新,致敬创造。

新产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激光器与激光系统、光谱分析仪、教学与实验设备、激光测量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机器视觉与光电检测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精密机械、光学元件与光学镀膜产品的设计和加工。产品在科学研究、教学实验、仪器制造、生物医疗、精密测量、娱乐显示、雷达通讯、材料加工、过程控制、在线检测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新产业公司目前已拥有65项专利,拥有全国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技术中心,并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

手握发展的技术核心,新产业公司用过硬的产品赢得了广阔的市场。

如今,历经24年的不断创新开拓,新产业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高度重视科技研发的企业,一家以专业技术推进产业变革的企业。站在发展的第25个年头,新产业公司将继续坚定地走科研与实业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凯歌奋进,扬帆远航,用实力再创佳绩,用能力实现跨越!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