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立节约用水推进机制 强化水资源监管

2020年07月15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建立节约用水推进机制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近日,我省建立节约用水工作推进机制,有效协调解决节水工作重大问题,加快推进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推动节水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8个省直部门为成员单位,共推节约用水工作推进机制落地落实。机制运行后,将进一步促进农业节水增效,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推进城镇节水降损,引领社会共同节水;强化工业节水减排,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同时,各市县要完善节约用水工作推进机制,分兵把口抓好落实,着力构建节约用水工作格局,不断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省将切实发挥节约用水工作推进机制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工农业节水和城市节水等重点领域,突出节水制度、政策、技术、机制创新,特别是深入开展“雷霆护水”等专项行动,着力强化水资源监管,不断推进节水行动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边境 记者任胜章)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