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3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发展新时期,企业当乘势而上,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正所谓“企业是船,党组织如帆”,一流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流党建引领,领导人要坚持将强化党建引领作为发展之本,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企业在新时期展现新的活力。

主动审时度势,提高政治判断力。时代发展迅速,企业陆续进入了转型期,在这个船行中流、滚石上山的关键期,必须要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唯有始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才能够在大风大浪突袭时保持坚定定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为此,领导人首先要坚持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基础,始终旗帜鲜明,让经济发展有足够的战略支撑,其次,企业领导者要学会审时度势,把握发展规律,善于从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把握方向,做出正确判断,抓住发展机遇。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领悟力影响干部想事情的高度、深度和广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保障企业发展同国家战略同向发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十分必要。其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必须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领导人要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其潜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科学的经验和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唯有在不断学习中领悟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企业才能够切实解民忧、暖民心,成为真正的人民企业。

坚持真抓实干,提高政治执行力。“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长久发展,必须要有过硬的执行力和坚定的毅力。干部要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在发展过程中,不论遇到怎样的矛盾苦难,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攻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闯激流、过险滩,始终相信只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一切“卡脖子”的问题定能迎刃而解。

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领导人员当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自我提升,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杨松林)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