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严格控制建筑工地施工时间 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2020年07月06日14: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7月3日晚,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及延吉市分局会同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对延吉市各类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夜间联合执法。

当日晚10时许,联合执法组围绕高考考场地点及中考考场地点,先后来到金色家园、延吉市第十五幼儿园、苏州印象三期、大西洋公馆等建设项目工地,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单位及其他产生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进行建筑施工行为。经查,大部分建筑施工单位均能按照要求严格控制施工时间。

据了解,7月1日至29日期间,考场周边、考生集中住宿区周边、监考人员住宿地周边500米以内区域,产生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单位,禁止在11时至13时、20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其中,高考及中考期间,考场周围半径500米范围以内,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及其他产生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单位要全天候停止产生建筑施工噪声作业。高考、中考期间,抢修、抢险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要求提前申报。

此外,市民如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可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进行投诉,生态环境部门将派专职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金洪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