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7月0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全国紧锣密鼓推进复工复产之际,全国各地迎来了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遵循“立足线上、融合线下、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拓展宣传普及渠道”的实施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资源,研发“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小程序”,旨在通过邀请广大市民进入小程序挑战答题,普及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文化素质,并间接提升市民的应急处置能力。

  精心选题 统筹策划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小程序”包含千余道有关家庭、消防、社区、生产企业、危化品等多种类型的安全常识题,市民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答题,在此过程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寓教于乐 全民参与

  扫描二维码,添加“长春应急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下方菜单栏,进入有奖问答小程序,即可参与答题。

  活动规则:每月1日至25日,为“有奖问答”活动开放期,市民可以任选一天进行答题。每月每人只允许答题一次。

  每月根据所有参与人的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依据排名赢取现金大奖。

  奖项设置:一等奖:500元,5个(每月)

  二等奖:300元,10个(每月)

  三等奖:100元,20个(每月)

  另外,只要参与答题,即可参加转盘抽奖,1元—5元话费红包,等你领取!

  成效显著 广受关注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小程序”上线以来,受众覆盖面广,传播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强烈,在有趣的问答中,了解到了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长春市广大市民今后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将隐患消除在细微,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紧绷。(来源:央广网)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