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监狱系统浓浓党味为党庆生

2020年06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吉林省监狱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党庆生。

传唱最美赞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吉林省女子监狱组织备勤民警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歌曲接力传唱赛。《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映山红》《红旗飘飘》等经典歌曲纷彩呈现,民警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的深切祝福,整个监狱沉浸在热烈的爱党爱国氛围之中。

重温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省多所监狱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省宁江监狱开展“点燃红色引擎,奏响发展强音”系列活动,将对党的誓言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把6个方面20项监狱工作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人到岗,全面推进监狱工作创新发展。省梅河监狱开展为期20天的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省吉林监狱开展“以史为鉴,树牢法治思维”活动,回顾《党史》《新中国史》,解读法治建设演变历程,解析《民法典》在当代监狱法制化进程中的作用,切实强化民警法治思维、提升执法水平。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开展“学党史 铭党心”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历史转折看遵义会议精神及时代价值》等,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

开展最暖服务

临时搭建的蓝帐篷,醒目的“永葆初心庆七一 党员义诊送真情”条幅,专业的诊疗仪器,“白大褂”里还穿着蓝色警服的特殊“大夫”。这是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的义诊现场,由7名党员组成的专业医疗队,在万通社区广场,为附近居民开展了免费体检,并普及健康知识和防疫常识。民警大夫为群众看诊,义务宣传员进行急救知识的讲解和演示,专门设置的口罩和防疫宣传单发放处群众不时取阅。专业的检查、耐心的解答、细致的叮嘱把党的关怀真真正正的送到居民的心坎里,串联起党群情深的暖心瞬间。刘阿姨为义诊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就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

送上最浓关爱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在小区的广场上,一支老年红歌队正在倾情合唱。等老人结束了演唱后,穿着警服的老熟人召唤着红歌队的一位奶奶:“韩奶奶,我们来看您了。”83岁的韩景兰是四平监狱退休老党员,四平监狱的民警在“七一”前,代表省四平监狱党委看望困难老党员韩奶奶。看着民警们送来的米面、粽子等物品,韩奶奶眼圈红了。在建党99周年之际,省四平监狱党委挂心着像韩景兰这样的老党员、老同志,先后对120余位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老党员感受到了组织浓浓的关怀。

在党的99岁生日里,吉林省监狱系统全体党员用信仰的力量让心中最神圣的党旗高高飘扬!(赵冬霞)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