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度关注剩余贫困人口这个最后“堡垒”

2020年06月30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6月29日,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调研指导组的同志们政治坚定、使命在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无私忘我、倾情奉献,工作站位高、问题找得准、方法举措实、自身要求严,对推动基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很大,表率作用很突出,树立了我省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阶段,调研指导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紧扣总攻阶段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工作短板上再发力。做到高度关注剩余贫困人口这个最后“堡垒”,高度关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薄弱环节,高度关注扶贫产业群众参与度低的现象,高度关注基层干部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问题,确保调研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明确主攻方向,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上再聚焦。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导向不改、韧劲不减,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继续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做到突出问题整改,突出“三个一万人”,突出“四个不摘”,突出作风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树立良好形象上再出彩。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注意方式方法,讲求工作实效;注重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