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属监管企业将建立“第一议题”制度

2020年06月24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在省属监管企业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要求省属监管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钥匙”和搞好国有企业的“真经”,不断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各企业在召开党委会议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认真传达学习,在学习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规定完成时限。各企业党委会议在研究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和作出决策时,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建设向习近平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绝对放心的国有企业。

《通知》强调,各企业党委书记在会前对党委会议议题要严格把关,组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前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材料印发给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班子成员要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落实上先一着,充分发挥带学促干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切实通过“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要做好企业党委会议“第一议题”情况通报,及时将议题内容、落实举措、决策决议等通报所属企业,指导和推进所属企业的学习贯彻。各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所属二级及以下公司党组织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工作。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工作情况纳入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费东佐 记者邹鹏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