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2020年06月23日09:07  来源:新华网
 

(环境)(1)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这是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小天池”景区(6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有一处“小天池”景区。它的前身是一座“废矿坑”。

  20世纪70年代开始,此处由于长期开采矿产,周围20公顷林地遭到破坏,留下一个40米深的矿坑。2019年开始,梨树县在实施矿山复绿生态修复工程过程中,对马油坊村的矿坑进行复绿,栽植树木花草10万余株。

  矿坑最深处40米,降雨形成的一池碧水如同微缩版的长白山天池,当地群众给这里起名为“小天池”。

  如今,梨树县正在谋划将“小天池”周边50公顷的范围打造观光区域,发展生态旅游。(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环境)(2)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6月22日,游客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小天池”景区游览(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环境)(3)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这是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小天池”景区(6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环境)(4)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6月22日,游客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小天池”景区游览(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环境)(5)吉林梨树:昔日“废矿坑”成今朝“小天池”

  6月22日,游客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孟家岭镇马油坊村“小天池”景区游览。 (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