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关注长春消夏艺术节启幕

2020年06月22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李洋)一个历时百天的全民佳节,一场文旅融合的清爽之旅——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6月19日在吉林长春世界雕塑园启幕。

本届消夏艺术节以“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为主题,设计推出了“最美长春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国际汽车城”“冰雪长春”“书香长春”“长春夜经济”“美丽乡村”“5A景区”主题花车,讴歌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展示现代都市风采,打造城市移动的风景线。

为创新办节形式,8辆造型新颖、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花车巡游在城市的主要街路,生动展示长春人文风尚、城市活力和品牌形象,拉开城市消夏生活的序幕。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成为生活的主节拍,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应声而动、应势而来。为激发疫情之下消费市场活力,发掘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长春文旅消费项目,“夜动春城——长春夜间好去处”系列十佳获奖名单在开幕式上公布,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夏日幸福时光。

长春市文广旅局宣传处长金勇表示,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据了解,本届消夏艺术节将历时100天,推出6类消夏产品、系列消夏活动138项,其中线上活动54项,丰富市民夏日生活,鼓舞全市各行业发展士气,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油助力。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