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及时阻止非法穿越保护区“驴友”

2020年06月19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及时阻止非法穿越保护区“驴友”

  近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天池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两名男子正在保护区内进行穿越。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通告双目峰保护站。

  据了解,擅自进入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不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而且因为长白山特殊的气候和地貌条件,穿越本身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经调查,非法穿越人员是两名户外探险爱好者,出于旅游和探险目的,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进入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行为违反了《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民警告知了两名男子该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警示、批评教育。目前,二人已被移送到双目峰保护站做进一步处罚。(王春阳 记者祖维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