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党爱超市”积分换物品 “道德银行”存善行

2020年06月16日16: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16日上午,延吉市北山街道社区“党爱超市”道德银行揭牌仪式在丹虹社区举行。社区“党爱超市”的成立标志着志愿者有了新阵地,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获得积分换取物品的方式,提升居民道德水平,享受创建文明成果。

“党爱超市”道德银行揭牌 杨婷婷 摄

记者在“党爱超市”看到,货架上摆满了粮油、保鲜盒、毛巾、被褥等生活用品,领取的积分数也在4分、8分、10分到50分不等。据了解,丹虹社区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的宣传,向辖区社会组织、企业、驻街单位和机关单位延伸,扩大“党爱超市”道德银行的影响力,并以道德储蓄的形式,把居民每次参加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活动获得的积分奖励存储起来,记入居民“道德银行”存折,居民可根据存储“积分”的多少,换取相应的礼品。

“党爱超市”道德银行 杨婷婷 摄

揭牌仪式上,副市长盖映红和市工商联副主席雷文举为“党爱超市”道德银行揭牌,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晶为市人大代表金丽娜和工商联会员10组代表颁发感谢牌,与会领导为基层志愿者代表发放道德储蓄卡,丹虹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月秋作表态发言。

道德储蓄卡 杨婷婷 摄

王晶表示,丹虹社区要严抓流程细节,坚持积分评定的公平、公开,确保“党爱超市”发挥利民惠民的作用,同时,要广泛发动、不断扩大“党爱超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辖区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魅力和谐北山做出更大的贡献。(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