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8.4万名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6月16日09: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8.4万名小学生返校复课

  6月15日,长春市(不含双阳、九台、榆树、农安、德惠)184所小学一、二年级的8.4万名小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早上7时20分,在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门口,学生们陆续到校。他们身穿统一校服,佩戴口罩,手持健康记录表格,按照地上指示标识,经红外线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在学生进入教学楼时,需要先经过红外线测温设备测温后再前往班级,等候在各个班级门口的班主任老师还会用测温枪第三次为每位学生测温,确保健康复课。上午9时,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力行学校,学校组织了开学典礼暨首次升旗仪式,小学一、二年级6个班级的223名学生在操场上依次间隔排开,参加了仪式。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学校不仅储备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洗手液、额温枪、消毒水等充足的防护物资和装备,还设立了两个隔离室和一个临时观察点。

  中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花园小学时,正好是午餐时间。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示,摘下口罩,并由老师统一装进袋子里收好。随后,学生们仔细清洁了手部,然后拿出自带的餐具进行分组进餐。据悉,学校严格配餐管理,各班级营养餐均由食堂配送人员送到教学楼指定位置,再由学校后勤人员送到每个班级门口,彻底杜绝外来人员与学生直接接触,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就餐安全。(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