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丽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多领域 创新结硕果

2020年06月15日14: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让汽车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使命;“技术创造价值,服务成就未来”,这是愿景;“信心、实干、认真、坚持”,这是精神;“打造最好的产品,提供最优的服务”,这是方针……成立10年,长春丽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明股份”)秉承使命、牢记愿景、发扬精神、严守方针,用不变的初心与情怀在汽车电子行业领域内结出丰硕成果,绽放出动人光彩。

据了解,丽明股份成立于2010年1月,是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经过10年的发展,丽明股份现已成为以汽车电子嵌入式软件及行业信息化软件研发与服务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是新三板市场汽车嵌入式软件第一股,也是首批进入新三板市场创新层的股票之一。

 

作为行业领域内的佼佼者,丽明股份在发展中坚持以创新为宗旨,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在保持业务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构筑起公司长期潜力增长的基础。截至目前,丽明股份已形成软件著作权68项,专利8项,技术实力与水平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此外,丽明股份还坚持立足多元、发展多元、涉猎多元,在汽车电子、行业信息化、车联网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有所建树。

在汽车电子领域,丽明股份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汽车电子技术服务、研发高附加值的汽车电子产品。现有乐行系列产品、新能源汽车VCU产品、车载充电系统产品等,客户涵盖一汽大众、一汽吉林、一汽轿车、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吉利集团、比亚迪汽车、众泰汽车、合众汽车、中国电信、长久集团、欧创集团、启明信息、一汽富奥等知名企业。

在行业信息化领域,丽明股份依托多年的行业积累,业务面向政府、事业单位及国内外各类大型企业,为用户提供从信息应用规划设计、网络平台建设到应用系统集成的专业技术服务,同时进行项目实施和售后维护的全过程技术支持;以系统集成为核心的建筑智能化、计算机网络以及各种信息化外包业务;为用户提供从信息系统需求梳理到项目建设、运维管理等全套的系统集成服务。同时丽明股份的研发团队拥有多年汽车行业软硬件研发服务经验,承接制造企业信息化的各种技术、服务外包等业务。

 

在车联网领域,丽明股份整合在汽车电子及行业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创新行业服务,推出V服平台,V服是面向汽车后市场经销商(4S店)开发的一站式互联网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含面向经销商的V服商家管理平台、面向车主的V服爱车APP/微信端及乐行系列车联网智能终端。针对经销商面临的“集客难、留客难、营销难、管理难、互联网化难”等五难问题,V服通过多种途径赋能商家,帮助商家建设全渠道集客、互动会员、精准营销、智能接待、互联网运营等体系,构建全渠道集客、会员管理、精准营销、全天候客户服务、互联网运营能力,助力经销商互联网化,做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实现新零售。针对经销商的实施、运营难点,V服不单纯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同时也提供专业的系统定制方案、导入支持和运营支持。

10年来,从生产产品,到提供服务、构建平台,再到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定制企业所需软件,丽明股份多领域深耕,发展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未来,丽明股份将紧密跟踪互联网、物联网的最新技术,努力实现公司收入及利润的快速增长,使公司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持续为客户打造最好的产品并提供最优的服务。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