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依法保障促进就业

2020年06月10日08:4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6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政法单位要发挥表率作用,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精准在“两个大局”和吉林振兴全局中找准定位,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有效应对外部风险,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聚焦“六稳”“六保”,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和促进就业,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带头学法用法,抓好组织实施,改进执法方式,广泛普法宣传,做好民法典贯彻执行工作。要紧扣目标任务,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深入推进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宣妍 宋明月 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