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文明说】商户自掏腰包打造路边爱心休息站

2020年06月09日14: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公园路天池广场对面家雀锅包肉店外有一个特殊的区域,饭店外墙是颜色鲜艳的手绘墙报,写着“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休息站,爱护环境卫生呵护美好家园”等字样,墙边放置的座椅可以供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休息,还贴心地安装了雨棚,干净舒适的环境让过往行人眼前一亮。

爱心休息站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休息站是家雀锅包肉老板周长双自掏腰包打造的。今年五月初,在装修店面的时候,周长双发现外墙边有一块空地,他便与公园街道园校社区沟通,希望能在店外设置一处供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休息的地方。“我想做一个休息站,让他们有遮风避雨的地方,起码下雨淋不到、晴天晒不着。”周长双说,自己的想法也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

6月9日,在爱心休息站,有很多外卖小哥坐在这里休息乘凉。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现在一天比一天热,有时候站在外面等餐,站一会就一身汗,现在在休息站,有遮阳的雨棚,还有休息的座椅,真的感觉特别贴心,也非常感动。

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校社区副书记周锐表示,此路段商家较多,设立休息站后,不仅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有了休息的地方,对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