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 美丽白城·我的家

2020年06月09日09: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踩着松软的泥土,漫步在田间小径,暖暖的阳光,淡淡的炊烟,一排排房屋整齐明亮,一朵朵玫瑰竞相绽放,空气中流动着甜腻的花香,大棚里忙碌着面露欢笑的花农。

干净美丽的大岭村

大岭村里鲜花盛开的玫瑰园

玫瑰园里绽放笑容的姑娘

6月6日清晨,白城市委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指尖白城、爱看白城、白城党建网、清朗白城、网信白城等官媒;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白城之窗、金果传媒、润禾传媒等互联网企业;粉丝量20万+的本地网络大V、网红等自媒体人士7名;骑行志愿者60余人;书法家2名;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部分干部职工及群众,共计100余人来到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大岭村,开展 “美丽白城·我的家”网络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参观、采编、直播、书法创作等形式,宣传推介玫瑰花产业。

2018年平台镇大岭村运用国家扶贫资金,建设了9栋玫瑰大棚,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疫情冲击下,玫瑰花的销售渠道受到了影响。为促进贫困户进一步增收,倡导户外健身、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市委网信办组织启动了2020年 “美丽白城·我的家”网络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大岭村,网聚自媒体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网络宣传推介作用,以线下活动为载体,以全网推送大岭玫瑰花产业为焦点,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网络作品创作,全面宣传展示新农村的新面貌和新气象。

热闹与宁静、忙碌与休闲,奏响了一部生机盎然、温馨和谐的交响曲。玫瑰不仅代表最真的爱情,还代表亲情、友情,玫瑰真正的内涵是爱,如果每一个人内心都有足够的爱,脱贫攻坚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参加活动人员在玫瑰园中合影留念

大岭村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玫瑰花产业

花田间,网络大V、网红们进行现场直播,引导更多粉丝和网友进行裂变式传播,“大岭玫瑰”迅速引发广泛关注,开播仅半小时,粉丝参与量近4万余人。

网红们正在进行网络直播

“爱看白城”记者进行深入采访,制作推介地域特色农产品,打造“白城有品”宣传片,全量释放白城市品牌主旋律。

“爱看白城”记者正在现场采访

花开“疫”散,带上笑容重新出发,骑行志愿者们沿着美丽的乡村小路,来到玫瑰园,让健康的理念与美丽的鲜花撞个满怀。

骑行志愿者们骑行在大岭村的路上

两位书法家书赠“万紫千红总是春”和“春色满园花胜锦"两副作品给大岭村,以致敬意,助力扶贫产业。并以玫瑰产业和脱贫攻坚为主题,即兴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书法艺术创作,展现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丽白城的热爱。

文化下乡-“翰墨书新村”,书法家现场创作,助力扶贫

参加活动人员同村委会同志共同开展“玫瑰花香党旗红”重温入党誓词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扶贫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玫瑰花红象征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我们携手同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信心。特别是参与活动的互联网企业相关人员和骑行志愿者们,都表示深受启发教育,希望市委网信办多开展这样走进基层一线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在大岭村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自行采摘购买玫瑰花3000余支。

参加活动人员自行采摘购买玫瑰花

红红的玫瑰花海之中,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缓缓展开,“玫瑰村”里到处都洋溢着群众幸福的笑脸,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烈。(白城市委网信办 周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