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采摘园里春意浓 直播带货销路宽

2021年02月18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白城:采摘园里春意浓 直播带货销路宽

  “老铁们,快看看咱们新下来的小柿子和草莓,老好吃了!”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鹏吉采摘园的温室大棚里,村民在手机前直播着丰收的喜悦。

  室外积雪还未消融,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内,绿油油的叶菜、红彤彤的小柿子和草莓显得春意盎然。为了进一步拓宽果蔬销售渠道,和泥土打交道的农民,如今也站在了镜头前,干起了直播带货的“新农活”。虽然经验不多,但朴实无华的语言、真诚的宣传,让采摘园的粉丝每天都在增加。

  采摘园负责人闫鹏飞介绍,鹏吉采摘园作为德顺蒙古族乡出资设立的扶贫产业项目,2020年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草莓、柿子种植采用无土栽培,棚内的全自动温控管理可保持棚内充足的光照和适宜的温度,各类果蔬的产量较高。

  “采摘园内共8栋大棚,每栋大棚可采摘柿子7000斤至8000斤,年收益超过20余万元。随着采摘园的发展,也带动周边的村民增收,还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闫鹏飞说。

  洮河村村民耿丽杰说:“到采摘园干活后,月收入2000多元,不出村就能打工,没过正月就开始赚钱。”(记者李双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