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吉林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06月09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化政治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对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萍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对市(州)开展政治巡视的内涵和要求。要聚焦政治巡视重点,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精准发现问题。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巡视方针,统筹开展政治巡视,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巡视监督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本领、强化监督管理,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视从6月上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州9个市(州)和长白山开发区开展常规巡视。(白晶 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