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策红利”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20年06月04日08: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被评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将享受6大类近40项的政策支持。近日,长春市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中全面部署开展星级评定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长春市将实行“三维一体”星级评定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考核党建本身也考核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形象,评价党组织也评价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既有定性分析也有定量打分,鲜明地树立起“抓党建促发展”的导向。

据介绍,星际评定按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设置3个星级。各建有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可按照自评申报、逐级推荐、征求意见、考核评价、社会公式、挂牌授星的程序,参与到星级评定工作中来。

在激励措施上,评为星级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将享受6大类最多近40项的政策支持,可以享受到发展项目支持、政务政策倾斜、人才服务保障、企业形象宣传等一系列“政策红利”。

目前,朝阳区、长春新区作为先行先试单位,正在积极兑现激励政策。

朝阳区召开抓非公党建工作星级评定成果发布会暨助力“六保”“六稳”服洽会,实施“六个助力”项目,为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落实经济奖励30余万元,兑现贷款1亿元,5户星级非公企业享受办税绿色通道。

长春新区先后召开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金融政策兑现会、组织人才专场招聘,为星级非公企业兑现贷款2.38亿元,招聘各类优秀人才498名,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李倩 刘洋)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