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学院与长春新区开展教研合作

2020年05月26日08: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教育学院与长春新区开展教研合作

  日前,吉林省教育学院与长春新区教育局战略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在长春新区教育局的协调组织下,4月22日、24日吉林省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先后来到长春新区一实验、二实验两所学校调研指导。

  长春新区教育局表示,与省教育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基于三方面考量:校际发展不均衡,区域教研力量相对薄弱,学校内涵发展渴望专业引领。相信通过省教育学院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教科研引领,能够有效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夯实全区教育软实力。

  两所学校的校长从学校自然情况和面临的困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充分表达学校求革新、求发展的迫切需求。

  通过现场考察及倾听学校汇报后,省教育学院邹文武老师说,从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以来,教研工作被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省教育学院会在教研组建设、教学管理机制和制度建立、常规教学的梳理、科研教研的融合、考试评价的研究等诸多方面给予切实的指导与帮助,积极筹备举办教学、培训、听评课等系列活动,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教研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