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领导赴各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2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稳控住疫情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5月19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副省长李悦分别来到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延边州,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稳控住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5月19日和21日,侯淅珉到白山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侯淅珉听取情况汇报,又先后来到白山市区、抚松县、临江市和靖宇县,深入医院、学校、商场、酒店、边境口岸等重点场所部位,查看疫情排查、检测、流调、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对照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抓细高危人群排查管控,抓实复工复产复学重点环节防控,抓好社会面布控,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坚决保持疫情“零发生”态势。

  5月20日,侯淅珉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先后深入池北区西入城口、高铁站房项目工地、长白山疫情防控指挥部、长白山中心医院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侯淅珉指出,要按照“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松懈、决不能前功尽弃”的严肃要求,打造全程可控的常态化防控链条,抓好重点区域、锁定重点人群、管好重点场所精准精细防控,构建高效扁平化的指挥体系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机制,结合长白山的实际,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保持战时状态,争取“双胜利”“两战赢”。

  5月19日至21日,李悦到延边州协助和督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李悦先后来到敦化、延吉和珲春市,实地踏查了医院、药店、商场、机场、学校、社区等场所。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记者韩金祥 洪铭潞 马春雪)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