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馆日“云”逛馆 直播带您“阅古今”

2020年05月19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带您“阅古今”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此次我省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梅河口市,以直播的形式与公众见面。启动仪式后,梅河口市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白山市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长春博物馆和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依次亮相直播间,分别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展览展示,派出了能言善道的讲解精英,让观众收获了一番别样的逛馆体验。

  直播中,梅河口市博物馆为观众展示了梅河口市境内“辉发河上游石棚墓”“庆云摩崖石刻”“中共中央东北局梅河口会议会址”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相关文物和图片。吉林省博物院的直播主题为“琳琅满目,穿越千年”。三位专业人员分别解读了清代的点翠头饰、宋代的苏轼二赋卷以及“手拧牙咬、破除障碍”锦旗等文物,让观众能够深入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此外,还推出了“闲居雅事——书画茶香二三事”“春风拂过百花闹”等四个线上展览。随后上线的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不仅热情推介了馆内珍藏的松花石制品,还推广了当地的秀美风光。长春博物馆两位讲解员互相配合,不断抛出问题、解答问题,在一次次趣味互动中带领观众溯源长春。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以“穿越古今,云游文庙”为主题进行讲解,同时推广了“国学大讲堂”等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省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在线互动,点赞次数达5万余次。(记者裴雨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