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集中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启动

2020年05月14日17: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切实加强境外疫情防输入边境管控工作,有力推动合力治边机制运行,肃清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日前,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了转改以来涉边部门联动最全、参与行动人数最多、清查处所区域最广的清理清查专项行动。

行动开始前,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支队结合实际,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并积极与管委会各合力治边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共同分析研判当前边境地区安全形势,对可能存在涉边安全隐患的重点地段、要道口子、场所进行细致摸排,明确清查时间、集结地点、清查重点区域、人员数量和任务分工。

行动中,支队联合长白山公安局、自然保护中心、解放军边防部队、护边员队伍等合力治边力量参与清查行动,采取徒步与乘车相结合的方式对边境区域内的工地、林场、参场、野外作业点,长白山北、西、南三个景区的营业网点,辖区内旅店、饭店、出租房屋、拆迁独立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该支队紧紧抓住发动群众这一重要手段,在辖区内积极宣传边境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切实提高了边民群众护边守法、防疫抗疫的安全意识。

据支队长张力伟介绍,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包单位,靠前协调各治边力量,一线指挥作战。各大队党委成员,基层所站班子成员全体上阵。全体民警按照支队统一部署,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忠诚履职,深入清查,细致排查,严格盘查,织密巡逻防控网,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勤人员366人次、执勤车辆35台次,盘查车辆64台次、人员752人次;清查出租房屋42处、旅馆饭店29处、林场7家、参场8家、野外作业点9处、独立房20处、施工工地6处、行业场所87家,查获野生动物獾子皮2张、野兔皮2张、捕猎夹2个;走访宣传群众800余户2300余人,张贴公告5000余份,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通过群众举报收缴自制手枪1支,子弹20发,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3处,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最大限度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