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深入推进“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延边边境管理支队采取普遍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法,积极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民警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民警现场为群众解答禁毒知识

活动中,该支队联合驻地党委政府、综治、公安、卫生防疫等职能部门,深入街道社区、政府村屯、企业商户、学校市场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向群众、学生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并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该支队利用展版展示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并告诫广大群众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要轻信谎言,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投入禁毒“人民战争”,积极检举揭发边境地区涉毒违法犯罪,全力确保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

多部门联合铲除违法种植的罂粟

与此同时,该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在辖区杂草丛中发现若干罂粟,立即联合当地禁毒大队、社区、五级联防成员铲除了此区域发现的461株罂粟,同步开展现场禁毒知识宣传,鼓励群众踊跃向公安机关举报辖区非法种植罂粟的线索,号召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据了解,一直以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边境地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使全员参与禁毒、支持禁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佳健 季芳旭)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