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2235名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1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1日,延吉市2235名高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二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这也是继高三、初三5951名学生返校复学后第三批学生回归校园。

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入校体温检测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返校秩序井然。学校已采取错峰错时的方式组织学生入校。早上7:10前,高三年级学生都已入校完毕。7:10后400名高二年级学生在测温教师指引下,按一米距离排队测温后依次入校。

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四班学生崔金涛激动地说:“今天,终于重新回到久违的教室,面对面聆听老师的教诲、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我真是太高兴了。”

第二高级中学政教主任赵永浩表示,开学复课,牵动千家万户,开学着实来之不易。为迎接高二学生返校复课,学校从制度建设到物资储备、从人员调配到体温监测,都已对校园防控体系工作进行了整体“升级”。每一台人脸识别红外线测温仪的录入识别、每一张书桌椅的摆放,每一节课程的设置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付出和汗水,就是为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

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学生重返课堂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延吉已开学的学校在师生入校、晨午晚检体温监测、课间如厕、班级教学、消杀工作等环节,全部按照高三、初三开学年级的防控标准严格执行。

据悉,延吉市高一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学生将于5月18日开学复课,届时全市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段全部完成开学工作。(韩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