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县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0年05月11日10: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县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5月8日,辉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武带领检查组对县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县长沈玉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随后检查组深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中学、火车站、县医院、双凤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县政府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重点对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防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防治能力、防治保障、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疫苗免费接种、疫苗质量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县政府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防控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继续强化认识,进一步加强各相关单位的传染病防病意识,从根本上消除“重医轻防”的思想,使各项传染病防治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着力高精尖人才培养,不断优化队伍结构。要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投入,落实好传染病防治专项资金,以满足新形势下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需要。

  沈玉杰表示,我县将继续把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作为提升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有力抓手,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机制建设和资金投入,持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再上新水平。(来源:辉南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