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吉林高校“学霸”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20年05月09日08:3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三位吉林高校“学霸”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日前,2020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出炉,来自吉林省高校的三位优秀学生入选,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6级学生许晓妍、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姜宇帆、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分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017级学生路冠佐。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每年从全国本专科生中挑选出杰出代表,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以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经严格选拔和评审,2019年从6万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遴选出110名优秀代表,入选的每一位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学霸级人物。

  本次入选的三位吉林省学生中,吉林艺术学院的姜宇帆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但曾获全国教科文“十三五”规划课题东方杯文学和艺术作品创作成果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还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原创意提出者,以及设计团队成员。

  东北师范大学的许晓妍是中共预备党员,两次获国家奖学金,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推广项目上线中国石油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益路同行”平台,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未来”奖。这也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连续4年获得这项殊荣,此前入选的分别是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吕天娇、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奕燃、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长虎。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路冠佐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省赛二等奖等奖项,同时也是一位中共预备党员。(记者殷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