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横!吉林文旅“硬核”优惠:“打折”“发券”心意足

2020年05月05日14: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5月5日电 (马俊华)春暖花开微风和煦,草长莺飞吉林正美。疫情防控之下,为了抓住五一假期经济和推动市场的复苏,吉林文旅的精彩活动一波接一波,优惠打折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今年是12年来首个拥有5天时间的“五一假期”,为让游客可以尽情拥抱浪漫的吉林春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各方旅游资源,持续打造吉林文旅“春风套餐”系列产品。第一季首推36个产品覆盖吉林省9个地市州,最大优惠力度达3折,为居家的市民带来旅游消费“红包”。

畅游吉林拥抱春天 官方帮你打三折

4月27日,吉林文旅“春风套餐”第一季36款产品面市,产品覆盖吉林省9个地市州,最大优惠力度达3折。游客可以通过在线文旅生活服务平台“吉旅行”微信公众号、休闲度假游消费平台“如美之旅”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购买。

游玩中自由自在的小朋友。(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吉林文旅用一系列优惠力度大、吸引力强的套餐产品,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普惠旅游消费者。同时,与长春和省内旅游景区、文化娱乐、乡村民宿、特色餐饮、生活服务等资源对接,通过企业让利、批量采购等方式获得特惠价格,以套票或电子票的形式销售。

吉林北大湖,山下踏青,山上雾凇。(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闫帅 摄 )

疫情防控之下,4月26日至4月30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由厅分别组成3个服务督导组,对全省各地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部署等工作开展服务督导。加强已开放文旅场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馆、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长春世界雕塑园有序入园。(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为保障游客安全,“五一”期间,长白山景区全面推行分时分段、网络预约购票;新增的AI非接触式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助力防疫安全、提升入区效率。伪满皇宫、净月潭景区开通线上预约购票,闸机刷码直接入园。敦化六鼎山景区开通线上预约购票服务。净月景区新增人脸识别系统,持有净月潭年卡的游客可“刷脸”入园。

打折、优惠、发消费券 促进旅游市场回暖

长春市文广旅局启动的“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活动,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园等主要景区均推出面向省内游客优惠20%—50%的门票优惠政策。5月31日前,伪满皇宫博物院面向吉林省居民提供2万张价值20万元现金抵扣券,每张面额10元。国信南山温泉在推出门票、客房优惠价格的基础上,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2000间价值1088元/间的客房。九台、农安、双阳等一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结合特色推出系列优惠套餐。

净月潭音乐喷泉。(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吉林市文广旅局主办了“下一站·吉林市”云推广活动。吸引线上观众228万人。发布湖光山色、农家体验、登山健身、户外拓展、徒步穿越、赏花摄影、果蔬采摘等当地春季文旅十大系列产品,丰富游客五一小长假及周末出游选择。

“五一”黄金周期间,长白山管委会推出“送千万红包,惠游长白山”活动,为辖区居民以及吉林省内游客免费发放1500万元消费券。长白山景区“五一”期间推出228元精品全景游和温泉体验游等多款优惠套餐。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线上实名制分时分流预约购票。梅河口市举办“最美春天·活力梅河”五一全民健康打卡促销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设置18个拍照打卡区,到任意9个打卡区拍照,发到朋友圈里集满20个赞,就可以凭身份证原件和朋友圈信息,到3个集中兑奖区扫码验证后领取消费促进券和海龙湖美食节代金券。

不出门照样精彩 文化消费逐渐升温

疫情之下,人们的阅读和学习热情并未被消磨。当社交活动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阅读中汲取力量。“五一”假期,市民、游客除了旅游踏青外,静下心进入图书馆、博物馆适当“充充电”也成为大家享受慢生活的一种新的选择方式。

吉林省博物院有序入馆。(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五一期间,长春文庙举办“劳动节网上公益文化活动”“五四青年节网上公益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在线参加。吉林省图书馆举办“五一劳动节 争当创作家——涂创作品征集活动”“《与青年朋友谈信仰》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丰富了假期小朋友的生活,也给青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长春市图书馆有序排队。(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吉林省图书馆服务线上读者人数超22万余人次,网络文化产品在线宣传持续不断,在家汲取文化的同时,安全也有保障。

截至5月4日,吉林省恢复开放的A级景区96家,恢复开放的场馆和景区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采取分时分段入区、分时限流游览、现场测量体温、出示“吉祥码”等措施,保证疫情期间的安全出游。未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情况,全省A级旅游景区运行情况良好。

打折、优惠、发消费券,一方面为广大市民送去了真金白银的优惠,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出游意愿,同时,也带动了景区客流的增长,增加了受疫情影响的景区的信心。测温、扫码,预约、限流,多重措施在确保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的同时,也让游客、市民更加放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