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容颜》逆行在前线 让人敬慕医者的果敢

2020年04月24日10:1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天使的容颜》逆行在前线 让人敬慕医者的果敢

《天使的容颜》

作词:张福安 高菡 巩玉洁

作曲:王典

演唱:邵可然 艾佳

策划:张福安

统筹:虹冰 高菡

编曲:张吉

录音:梁爽 徐达

混音/母带:王惠

剪辑:王冬 张鹏

拍摄:王磊 薛雪

录音棚:吉林广播电视台『吉广音频』JLR Studio录音棚

出品: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吉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是你 让我再次凝望世间

是你 让我看见白云徜徉在蓝天

是你 逆行在前线

让我敬慕医者的果敢

虽然我看不见你的脸

我知那是天使的容颜

舍身忘我 驱散病魔

悉心呵护 情暖人间

有你 冬天不再严寒

有你 春天不再遥远

护佑生命

最想赞你美丽的容颜

是你 让我再次谛听人间

是你 让我听见天籁萦绕在山田

是你 践行着誓言

让我敬仰天使的伟岸

虽然我看不清你的眼

我知那是天使的容颜

抱薪赴雪 不惧(历尽)万险

不辱使命 共克时艰

有你 冬天不再严寒

有你 春天不再遥远

待到花开 最想看你美丽的容颜

是你 让我听闻岁月静好

是你 让我看到天地皆安

天使的容颜.jpg

《天使的容颜》歌谱

  作词:

  张福安,男,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多年来,致力于卫生健康系统的精神文化传播,积极促进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融媒体的长足发展,确立了“用有情怀的笔和有温度的镜头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传递正能量”的宣传工作理念,使吉林卫生健康融媒体矩阵在业内崭露头角,在《健康报》《中国人口报》等媒体发表宣传工作文章十余篇。2017年为全省医疗系统“医院故事”演讲比赛作词的主题曲《托起生命的希望》获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为我国首届医师节作词的歌曲《致医者》,在业内广为传颂。

  作曲:

  王典,吉林省青年作曲家,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大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研究生,现为吉林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大学生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教师,担任乐团指挥。

  王典从事音乐创作与音乐教育多年,共创作过百余首音乐作品。2011年12月、2019年5月举办个人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其创作的音乐作品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吉林卫视、吉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予以报道。指导校艺术团及学生个人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百余项。

  王典原创歌曲《海上寻梦》现为上海影视乐园园歌;原创歌曲《梦回吉农》获2019年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原创歌曲《你我陪伴长大》获2019年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最佳校园歌曲奖;原创歌曲《爱在天地间》获2018年中国青年报评选“强国一代”原创音乐作品三等奖;原创歌曲《托起生命的希望》获2017年中国人口文化奖,创造吉林省此奖项零的突破;原创歌曲《玉簪花开的地方》获2016年团中央“指尖上的能量”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一等奖。歌曲《因为有了你》收录歌手凡间精灵个人单曲;歌曲《我的玉玺在哪里》《莞尔一笑》收录童星张婉儿个人专辑;歌曲《福万乘》收录歌手任敬个人单曲;歌曲《窝在沙发》收录歌手潘春春个人单曲;歌曲《最初的信仰》收录歌手“东北歌王”王洪兵个人单曲。

  创作感受:

  这首歌曲是词、曲作者的第三次合作。多年的交往合作,沟通深入默契,在创作中更易于达到精神层面的融合。歌词以新冠肺炎患者的视角,展现疫情之下,白衣战士不畏生死,勇敢逆行的高尚情怀。通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贴心护理,患者战胜病魔、重获新生,当走出病房再次看到天地万物,对生活有了不同程度的认知,更加敬畏生命的守护者。曲作者有感于战“疫”中白衣天使们的英雄事迹和歌词中温暖感人的瞬间,创作了这首不同于以往风格的温情大气的歌曲,以曲战疫,以歌颂情,表达了青年人对时代英雄的敬意。

  演唱:吉林交通广播主持人邵可然

  吉林交通广播《城市正在听》主持人、《好人帮》公益形象代言人、电台民谣歌手邵可然,以其温暖的声音、独特的互动方式、鲜明的个人魅力赢得无数听众与粉丝的喜爱。

  2016年12月与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乡村爱情》中 “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共同致敬《乡爱》演唱主题曲《咱屯儿里的人》。2020年1月,邵可然与于月仙导演联合演唱《我的无色世界》,演绎于月仙导演处女作《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主题曲,见证母亲的力量。发表个人单曲《意人宴》《我想》《烟雨芳华》《半夏》《不完整思念》,被同行称为城市上空最具代表性的暖男之音。

  演唱:吉林交通广播主持人艾佳

  吉林交通广播《艾佳音乐》《1038领唱团》《家有好房》主持人艾佳,她的歌声温柔婉转,被听众称为“颜值与嗓音一同在线”的魅力女主播,坚持每天通过歌声为听众送去快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