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管理大队深入群众普法宣传

2020年04月23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群众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维稳及边境管控基础,筑牢群众国家安全观和法治意识,日前,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管理大队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有你、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活动中,池西大队民警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边境安全等方面,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在校师生、企业员工、外来游客等群体宣传《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辖区维稳、边境管控、扫黑除恶等各项活动中,合力构建国家安全、百姓安康的坚实屏障。

  其间,池西大队民警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特点,积极向复工工人、复学学生、商场员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时刻警示群众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聚餐、戴口罩、少出门,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罗豫鹏)

(责编:马俊华、谢龙)